木目

© 木目

Powered by LOFTER

2018-06-22程序员下班为啥只关显示器不关主机?

今天周五,行政姐姐为了安全着想,巡视工位并告知:周末了,大家记得关好电脑,断开插座的电,防灾省电。尤其是开发的电脑,基本没关过机,浪费电。
之前没仔细想过开发为啥不关机,现在想想,不关机是有原因的。

不关机,方便程序员随时远程支持

互联网行业,经常出现一些bug问题(服务器问题啦,程序问题啦等等),需要程序员随时支持。然而如果电脑关机了,程序员就得跑到公司去开机处理问题,往返的车费、时间成本也是很大,相比待机所消耗的电就显得微乎及微了。有人会说那远程控制会导致公司数据泄露,现在的远程工具大多都是加密传输的,如果怕工具有问题,公司可以搭建VPN,由专人管理维护。

不关机,可以省下程序员的很多时间

程序员开发通常是好几个工具和项目同时开启的,工具启动一般占用较多的时间,项目路径又各不一样。如果关机了,工具要重启,项目和相关资料得重新找,额外浪费了程序员的时间。有人会说,长久不关机电脑会卡呀,现在系统都升级了这么多版本了,对于速度的优化设计已经有很大的进步,基本不用考虑这个问题,另外电脑在高手手里是不会让他变慢的。

防范电引起的火灾

电脑运行的程序过多,可能会引起过热,再影响边缘易燃物品引起火灾。这种风险的确是存在的,但电脑进步到今天,自身会有保护机制,当CPU等核心部件达到较高温度(80~90℃)会自动进行降频降温,电源也有自己相应的保护措施,不会让温度过高导致火灾。

评论
热度(1)
2018-06-22